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情系子弟兵 共筑法治情】区高法院开展“《民法典》进军营”专题讲座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19:19:41 打印 字号: | |

“法官你好,请问我家人与别人签订了合同现在对方违约我应该怎么处理?”“请问家人离世后财产怎么继承?”……



为进一步深化人民法院与部队双拥共建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区高法院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延伸拓展司法拥军服务触角,深入驻藏某部队开展“情系子弟兵·共筑法治情”《民法典》专题讲座,向人民子弟兵普法、释法,增强他们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为精准提供法律服务,此次讲座交流准备阶段,区高法院民一庭通过拉萨军事法院调研收集了部队官兵有关法律知识的实际需求,并以此为基础,重点围绕官兵普遍关心的《民法典》婚姻家庭制度以及民间借贷纠纷有关问题进行解读,并援引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官兵们对于讲座将鲜活的案例与相关法律规范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官兵还就一些具体法律问题向法官进行了咨询,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认识到学习《民法典》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力争成为一名懂法、守法、善于用法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新时代军人,希望此类送法上门、专题讲座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开展此次“送法进军营”专题讲座,增进了部队官兵与法院干警间的鱼水情谊,提升了官兵的法律素养。下一步,区高法院将继续坚持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为人民子弟兵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做好涉军维权各项司法服务工作,助力推动军地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偏多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