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区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佘克冰为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授课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22:19: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佘克冰为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授课。

授课中,佘克冰同志围绕全区法院民商事审判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合同效力、处分原则、辩论原则、超裁漏判、程序违法、低级错误等方面,结合民法典,列举了大量我区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全区法院民商事法官深入浅出讲授了一堂关于审判监督指导实务的专题辅导课,并对全区法院民商事法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司法审判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提升审判质效,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建设法治西藏提供高效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杜绝低级错误,提升审判业务能力,确保审判质效;三是要在审判实践中注重系统性理解与思考问题;四是要能动司法,注重实质性化解纠纷。授课结束时,佘克冰同志对参训法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与较高的职业素养践行法官初心和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

专题辅导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区法院民商事法官在审理民商事案件关于正确适用证据规则认定事实、统一法律适用及统一裁判尺度方面具有很强的监督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偏多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