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区高法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次法官大讲堂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18:53:5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审判业务水平,近日,区高法院举办2023年度“法官大讲堂”活动,由高院民一庭负责同志围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实务问题进行讲座辅导。

主讲人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从何为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建设工程合同”类型有哪些,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成因有哪些,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范围问题,农村自建房屋工程是否属于建设工程,装饰装修合同的法律适用及合同效力有关问题,装饰装修合同的法律适用及合同效力认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何时成立、鉴定、实际施工人有关问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适用相关法律规定及司法审判实践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官大讲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业务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对涉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一些疑难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受启发,对建工合同知识及审理涉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类案件有着很大帮助,将继续积极参与“法官大讲堂”及相关学习活动,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偏多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