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索娜吉调研指导巡审处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3:4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区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索娜吉利用培训之机,前往跨区案件巡审协调处开展调研,与全体干警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审判执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索娜吉认真听取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索娜吉指出,巡审处在院党组的正确领下,审执中心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协助全区三级法院办理跨省巡审案件的职能作用,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全区三级法院的好评。党组书记、院长次登同志“两会”结束后莅临巡审处了解和指导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巡审处全体要以次登院长的具体工作要求和高院党组今年确定的总体工作目标为导向,扎实有序的开展好各项工作。


索娜吉从五个方面对巡审处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最高院、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在明确职能定位的基础上,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当好领头羊,带领部门全体同志,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投入,全勤付出,全力攻坚,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聚焦法院的主责主业,确实提高审执工作质效,做好当事人的服判息诉工作,实现案结事了,清积化存,努力在实践和工作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有效的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要加强团结协作,铸牢共同体意识员额法官、行政人员、辅助人员、外聘人员之间要加强团结,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廉洁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党性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深入学习各项廉政准则,严守各项铁规禁令,从各个环节和细微之处强化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加强对内部人员的管理,加强警示教育,防止不正之风的侵袭。要发挥区域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强和最高法院、全区法院的沟通联系,延伸和驻地社区、派出所的工作协调机制,开展好服务保障和协调对接、共治共建等事项。同时加强对退休支部和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传达院党组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偏多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