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区高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29 21:43:15 打印 字号: | |



17日下午,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就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统筹抓好报告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维稳安保等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行安排部署。在家院领导、各支部在家县处级干警代表现场参会,居家办公、下沉社区的县处级以上党员干警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航向,高瞻远瞩、彰显担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营造氛围抓学习。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党员干警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推动司法审判事业阔步前进,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立足本职抓落实。要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政治自觉,立足维护稳定、司法审判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把二十大报告精神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供最大司法助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人民法院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和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新闻稿。




 

 
责任编辑:格桑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