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聚焦
那曲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再发力丨法徽闪耀 “疫”无反顾
分享到:
作者: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11 16:29:37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8月29日全区法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兼顾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那曲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高效启用线上办案方式,开展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在线调解、远程提讯等工作,把疫情对群众司法需求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抗“疫”审判“两手抓”“两不误”。


那曲中院:召开疫情期间审判执行问题部署推进会


      8月29日下午,及时召开疫情期间审判执行部署推进会,传达全区法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那曲两级法院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到抗疫审判“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色尼区法院:审判“不减速”


      8月30日下午,色尼区法院召开庭室负责人视频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疫情工作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色尼区法院作为那曲案件量最大的基层法院,各业务部门加强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执行查控工作,运用互联网法庭开展线上开庭、线上调解、线上送达等工作,将疫情对当事人诉讼权利影响降到最低。



巴青县法院:公平正义“不掉线”  

  

      按照“在线诉讼、在线调解、在线运行”规则,发挥智慧法院作用,全力做好相关案件的审判执行和调处息诉工作。



那曲中院:“云”开庭 解纷争


      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线上开庭高效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比如县法院:“云端”审案提质效


      加大互联网法庭投入力度,转变诉讼服务模式,巧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审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延伸疫情防控下审判执行触角。


    索县法院:疫情阻却开庭路 云上开庭排民忧


     为发挥“云上法庭”等平台的便捷优势,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确保审判工作一直“在线”,为当事人提供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的互联网审判服务。近日,索县法院利用半天时间通过“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四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



那曲中院:“烈焰”执行在路上


      疫情前,那曲中院执行专班前往四川等地,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畅通执行渠道,借助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网络查控系统等信息化执行手段,灵活采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办理执行案件,做到疫情防控、执行办案两不误。



嘉黎县法院:防疫审判“两不误” 司法服务“不打烊”


      嘉黎县法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两个不同“战场”彰显法院担当。一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及时调整审理模式,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效,实质化推动网上办案,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权利,全力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共审执结25件,真正达到“审判执行不停歇,公平正义不止步”的效果。




申扎县、尼玛县法院:推行“指尖”立案  诉讼服务“不停摆”


      利用值班和居家办公间隙,以线上方式立案,妥善调解因疫情无法面对面调解的案件,切实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促进案件快立快审快结。


      那曲法院主动把审判执行工作纳入那曲市疫情防控大局中谋划部署,克服疫情前期内网中断的影响,对特殊情况下的立案、审判、执行等相关工作及时作出调整,以居家办公方式开展网络立案、远程办案、网上开庭等工作,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疫情发生以来,那曲法院共结案289件。一是做好疫情期间诉讼服务指引。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事项指引》,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远程视频接访,发布诉讼指引通知12份,完成立案送达122件。二是审判工作不打烊。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进在线诉讼服务,开展互联网审判、远程调解等工作。共开展在线诉讼活动75次,其中通过互联网开庭43件,通过移动微法院视频开庭1件,远程提讯1次,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调解案件31件。三是执行工作不停摆。运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加大查控力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期间,通过网络查询财产信息200余件,冻结被执行人账户50余个,开展网络评估拍卖3件,执结89件,执行到位金额356.87万元。


      那曲法院战“疫”还在继续,所有的坚守也还在继续。那曲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法院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需要,科学摆布力量,统筹抓好立、审、执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诉讼服务不停摆、审执工作不打烊,切实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助力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大局。




 
责任编辑:格桑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