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 “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作者: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10:26: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座谈会,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巴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边巴卓玛同志代表日喀则两级法院对来自山东的阎春光等4名援助专家、来自黑龙江法院的孙国涛等2名援助专家、来自吉林法院的李奇等4名援助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山东、黑龙江、吉林法院多年来在人才智力、资金项目上给予都大力支持、无私援助,帮助解决的许多困难和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阎春光等10名同志放弃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抛家舍业来到西藏,积极无私的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日喀则法院全体干警要在与援藏专家的交流学习中积极吸取智慧力量,学习内地法院先进的审判管理、信息化、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执行业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特别是在信息化应用的提升、无纸化办公的提高、人民调解平台的利用率以及远程提讯室、机房改造等项目建设方面虚心学习、主动作为、取得进步。

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受援法院的主体意识,持续推进《山东、上海、黑龙江、吉林法院对口援藏工作规划(2020—2023)》的落实,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机制,邀请援藏省市法院审判管理、立审执、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的专家来我市组团式援助指导,学习内地法院审判业务工作理念和先进典型做法,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同时,希望援藏专家在日喀则中院挂职指导期间按照基层法院的需求适时安排视频授课,以组团式的方式巡回指导两级法院业务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把短期援助专家当作宝贵的人才资源。一方面,要给援助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力所能及帮助援藏专家解决实际困难,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为援助专家发挥作用提供方便、搭建平台。另一方面,要主动加强与援藏专家在思想上、工作上、业务知识上的深入交流和探讨,虚心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提升人才智力援助交流成果,促进“请进来、走出去”人才援藏、智力援藏取得实效。

以阎春光、孙国涛、李奇为代表的10名三省市对口支援法院专家就短期援藏工作提思路、明态度、表决心。日喀则中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日喀则法院工作实际及审判执行工作需要提出了援助需求。


 
责任编辑:格达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