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受援动态︱山东法院指导西藏日喀则江孜县法院召开首例破产案件分析会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行装处)  发布时间:2022-08-01 11:47:15 打印 字号: | |



针对近年来日喀则法院受理案件持续大幅增加,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逐年增多的实际,山东法院加大智力援助力度,对审理新型疑难案件进行指导,传授经验。近日,山东法院通过实际案例,在江孜县人民法院就破产案件进行“把脉会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江孜县人民法院召开了首例破产案例指导分析会议,山东法院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江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巴桑次仁主持,日喀则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破产案件承办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破产公司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承办人依次汇报了案件难点与面临的问题。山东法院专家组组长、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局级审判员、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闫春光分享了自己办理破产案件的经验以及“党委领导、依托政府、严格执法、统筹兼顾”的破产审判工作思路,讲解了办理破产案件的必要流程和重点,并对如何分析研判案件难点和下一步如何破难、清碍、缩短办案时间等内容进行了“把脉开方”,提出了专业性、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形成了有效、有力的“治疗方案”。通过召开破产案件分析会,江孜县法院审判人员对此类案件的审判思路、办案流程有了详尽了解和掌握,汲取了办理破产案件经验,为优质高效审理此类案件打下了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江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巴桑次仁指出,通过这次破产案件分析会,破产案件审判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后要加强府院联动,建立常态化的司法与行政协调机制,形成良性沟通与工作合力,依法发挥政府在企业破产程序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破产案件的办理进度,确保案件及时审结。援藏小组也表示将与日喀则中院,江孜法院密切合作,持续跟进,力争尽快依法审结,并适时在全市法院开展破产,清算案件审判实务培训,为服务日喀则市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_

 
责任编辑:格达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