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区高法院驻成都巡审处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分享到:
作者:区高法院驻成都巡审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1:37:35 打印 字号: | |

区高法院驻成都巡审处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少年儿童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培养好祖国的未来人才,家风传承和家庭教育至关重要,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推进社会法治建设和彰显家庭教育在社会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性。区高法驻成都巡审处同海棠社区联合开展了以“七彩海棠 一心向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成艺副处长结合案例,通过线上线下、发放宣传册、现场和线上答题互动等方式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课,社区群众积极踊跃、答题认真,使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宣讲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加深印象,讲座期间设有线上线下的互动问答环节,提高普法热情,引导群众更好、更通俗易懂地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和运用法律。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讲座,让辖区居民做到知法、懂法、用法;烘托了社区良好的法治氛围,今后,巡审处将加大与海棠社区的法治宣传工作,逐步建立健全社区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引领社区群众做到知法懂依、遇事用法,营造海棠社区良好的法治社会。




 
来源:区高法院驻成都巡审处
责任编辑:格桑
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